結腸直腸癌相關諮詢

 

[ 回首頁| 0  | 1  | 2 | 3 | 4 | Q&A一欄表 ]

我父親已經七十多歲了,最近因為排血便,經過醫生的診斷是進行性的大腸癌,外科手術顯示,已是第三期的大腸癌,也就是說淋巴結有轉移現象,醫生將他轉到腫瘤科去,並建議他接受化療治療,但聽說化學治療副作用非常激烈,您認為是否該接受化學治療? 891214

我去年二月因大腸癌於國泰醫院開 刀並以5-Fu化療約半年,一年多來亦常做定期檢查,都很正常。但左右腹部卻常疼痛,醫師告訴我這 是粘黏現象,只有增重或多運動才會有所進步。請問是否有營養食品或其他方式可改善粘黏現象?  891108

針對轉移性大腸癌,目前常用5-Fu加上Leucovorin為第一線化療, 和每週高劑量5-Fu併用,Leucovorin 24小時持續靜脈注射之方式有何不同? 兩者是否有健保給付? 891101

我最近做肛指檢查,醫生在左下方發現一個小硬塊再做PSA只有0.8低於正常值很多,但醫生仍要做直腸超音波及針刺取樣檢查。 890929

大腸鏡以及鋇劑灌腸攝影在診斷大腸疾病方面何者較優? 該如何選擇? 890920

曾在書上看到Eloxatin(oxaliplatin)合併5-Fu可使腫瘤明顯變小 890907

直腸癌患者要將人工肛門裝回肚子,會有什麼後遺症嗎? (051100)

大腸癌手術後能否再接回大腸? (050400)

何謂大腸息肉症?要如何處理?會變成大腸癌嗎?(040500)

有什麼積極的方法可以改善直腸癌患者無法消化及吸收的問題?

請問直腸癌的癌細胞生長在直腸外緣的機會有多少?有何方法可檢驗出來?

腸癌腫瘤切除手術後,如何幫病人減輕疼痛呢?

請問大便變細就一定是大腸癌或是息肉嗎?

不知直腸癌第三期是否真的作化療的效果並不顯著,亦或有更適合的治療方式?

我父親是大腸癌末期,有部份蔓延到肝臟及胃部,最近已回家休養,並接受化療的門診治療.但一直無法吃東西,聞到食物味道就想吐,只能以流質如燕窩食物維持,不知能否提供一些較適合的食物菜單?

我的父親是直腸癌患者,他目前正在作化療。請問該為他準備什麼樣的食物可以讓他好吸收、好消化又能獲得足夠的營養。

請問結腸癌轉移肝癌是否適合接受肝臟活體移植?

我的父親是大腸癌轉移肝及骨骼的末期病人,想請問中部地區哪家醫院友安寧病房?

大號時會帶有血便是否為直腸癌?

大腸癌之CEA腫瘤標記代表什麼?化學治療有效嗎?

問:本人於報上文章得知抗癌妥為大腸直腸癌化學治療的有效藥物, 請問其療效及副作用為何? 又什麼樣的病人適合接受抗癌妥治療? 謝謝!
問:我母親於2週前在醫院開刀,醫師說我母親得的是"大腸惡性腫瘤"。而今需靠人工肛門和尿管才能大小便,因母親現在連小便都沒有知覺所以需藉助尿管。

1.請問我母親的醫師說肝臟有被感染到,這項說法對嗎?

2.有什麼方法能使母親身體狀況好些?有什麼食物或藥材可幫助病人提供營養以致產生抗體?可否服用中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