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此專區內容較為專業、艱深,主要是提供給腫瘤專科醫生一個專業的參考園地。內容是以〝病例討論〞及國外〝腫瘤重要研究摘要〞為主。
 
 

病例:
一個52歲的婦人,有兩個一等親有乳癌的家族史,最近因為停經之後的臉部潮紅及睡眠障礙來求診。

1. 她是否應該接受荷爾蒙替代治療?
2. 是否有其它可以替代治療的方式呢?
3. 如果替代治療的方式效果不好非得使用荷爾蒙替代治療,是否有補救的方式呢?

化學治療對侵犯性非小細胞肺癌的角色評估:1991年至2001年間大型、隨機分配臨床試驗的完整回顧
對Ⅲ及Ⅳ期的非小細胞肺癌的病患,第三代化學治療處方比第二代化學治療處方更能改善病患存活∼文獻的回顧分析
一位50歲尚未停經的婦女,身體檢查及乳房超音波發現在右側乳房有一約1cm大的乳房腫瘤,經乳房保留手術後證實是侵襲性乳管癌(infiltrating ductal carcinoma),其他病理發現如下:腫瘤大小:1cm;組織分級:2;手術邊緣:無腫瘤細胞侵犯;淋巴及血管侵犯:無;腋下淋巴結:15顆中無腫瘤侵犯;荷爾蒙接受體:ER(+)、PR(-);Her-2/neu:免疫組織化學染色2+,FISH:+。手術後病患進一步接受了局部放射治療,並開始服用tamoxifen。請問病患目前的治療是否足夠,是否需要進一步接受輔助性化學治療?
比較3個含鉑化合物之二種化療藥物處方的第三相,隨機分配臨床試驗:體能狀態2比0或1,及≧70歲與<70歲的病患在化療預後的影響。
對早期攝護腺癌的病患比較根除性攝護腺切除術或嚴密追蹤的隨機分配臨床研究91/12/6
根除性攝護腺切除術或嚴密追蹤對攝護腺癌病患生活品質的影響91/12/13
非小細胞肺癌患者手術後,要接受化學治療嗎?93/2/27
以lamividine預防B型肝炎帶原之癌患接受化學治療時B型肝炎病毒再活化之研究93/4/2
簡介造血祖細胞移植的生物學 95/6/16
簡介造血細胞移植治療的疾病與造血細胞的來源96/8/8
 
 
登錄時間:96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