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諮詢的問題與答覆
回首頁

主旨:
提供癌症患者及其家屬以及一般民眾在有關癌症的預防,診斷,治療.及照顧上的各種問題,目的在使患者能得到最佳的照顧.


原則:
問題的回答均由相關腫瘤專科醫師以符合目前專業癌症治療的要求為依據來作答覆
 
醫療諮詢說明:
首先謝謝網友們的支持,本網站的問題諮詢來信實在太多。但本站駐站醫師還是很珍惜與大家討論的機會,因此每封來信皆由醫師親自回答,並務求詳盡。來信諮詢前請注意以下幾點:

1、請參考本站有關拒絕回信原則, 以免信件無法受理。 您可先參考常見問答集及各類癌症問答集,以及首頁的搜尋工具:如你要搜尋關於CEA指標相關訊息你可在搜尋的欄位上打上〝CEA〞看是否可提供您更多的資訊。

首頁的搜尋工具請善加運用,以避免資源的浪費。謝謝!

2、基本上身體有問題大部份還是要就醫診治,才能得到最正確的診斷和治療,網路上的醫療諮詢, 最主要的還是在於建立病人的病識感,解除就醫前因為對自己病情不了解的不安和恐懼,以及提供一個尋求不同意見(second opinion)的管道. 所以請您不要有以諮詢完全取代就醫的心態.
3、本站醫師都是以工作所餘時間來回覆諮詢,如果來信一多,可能會耽擱好幾天。若是您的病情急迫,請即刻就醫,以免延誤 (請注意, 於信中註明急件, 一樣是無法優先處理的)。
4、若您看了回答,仍覺得不夠,可自備掛號費、健保卡一張,與我們的醫師門診面談。若您上班上學沒時間,可於星期六至台北榮總血液腫瘤科(早上看診),如此將提供您更完整的檢查與治療。
5、國外或中國的朋友,請以英文或繁體字編碼提問,以免出現亂碼而無法辨識。
6、如果您的問題具有代表性,我們將會整理收錄於Q&A中,以嘉惠更多網友 。(我們不會公布您的真實姓名和電子郵件地址等個人資料, 您可以參考我們有關隱私權政策的說明)
注意:
本網站醫療諮詢並不需加入會員或提供個人資料或支付費用,但若出現下列狀況,一方面基於實際作業上的考量,另外有些情況也已超出醫療諮詢之範圍, 我們將自動刪除您的來信不予回信,不再另行通知,還請見諒:
1、非癌症、腫瘤、不合醫療正軌的作法相關問題: 例如中藥、中醫、健康食品等相關問題,非癌症專業,由於無法得知其真正的成份和作用,也不能妄下判斷和提供建議本網駐站醫師不便妄加意見.
2、繳交作業:肺癌的分期與治療?"後面還加上下禮拜就要交報告十萬火急等字樣"若你是學生尤其是醫學相關科系, 請自行找資料交報告,投機取巧是不對的.

常見問答集

 

各類癌症問答集

骨髓及周邊幹細胞移植

 
我已充分了解相關內容, 且要提出諮詢 cisc@so-net.net.tw  
方便的話請附上您的姓名與電話及連絡方式 我們會以電子郵件儘速予以答覆

您是第
位參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