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與雜誌 | 抗癌資訊 | 會員註冊 | 病友園地 | 醫療顧問 | 最新文獻 | 相關網站 | 線上捐款 | 最新消息


國際性重要臨床試驗摘要
台灣癌症臨床研究發展基金會 整理

研究名稱
Early results of a chemoimmunotherapy regimen of fludarabine, cyclophosphamide, and rituximab as initial therapy for Chronic Lymphocytic Leukemia
縮寫或代號
 
出 處
Clin Oncol 23:4079-4088, 2005
腫瘤別
慢性淋巴性白血病
研究性質
Phase III, prospective, randomized study
收案數
224
研究期間
July 1999 - April 2001
研究方法

224名接受FCR治療之B淋巴球性惡化CLL受試者。受試者在第一個周期的第一天,接受MabThera 375 mg/ m2的藥物靜脈注射,而在第二至六個周期的每個第一天,接受MabThera 500 mg/ m2的藥物靜脈注射。(共計注射6次)。並評估rituximab之藥效與安全性。

結  果
受試者平均年齡為58歲,其中33%的受試者疾病分期為Rai III期或IV期。研究結果發現75%受試者顯示出完全緩解率(complete remission)、10%為結節部分緩解率(nodular partial remission)、15%為部分緩解率(partial remission);整體反應率為95%。研究人員發現三分之二的受試者中,在經flow cytometry檢驗後有低於1%患者其骨髓中出現CD5 、CD19過度表現之現象。有52%受試者於治療期間發生3-4級之嗜中性白血球減少症;2.6%發生重要感染,10%發生次要的感染。三分之一的受試者發生一次以上的感染,10%受試者發生不明原因之發燒。
結  論
這項研究結果顯示,FCR對未曾接受過治療的(B淋巴球性)慢性淋巴性白血病之患者具有高完全緩解率。大部分受試者在治療結束後之flow cytometry檢驗中並沒有發現任何可偵測到的疾病。本試驗中顯示69%患者其time to treatment failure預估為4年。

 

登錄日期:95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