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與雜誌 | 抗癌資訊 | 會員註冊 | 病友園地 | 醫療顧問 | 最新文獻 | 相關網站 | 線上捐款 | 最新消息


美國臨床腫瘤醫學會(ASCO)2003年更新指導原則,
對於Bisphosphonates治療患有乳癌婦女所扮演的角色及以此增進乳癌婦女的骨骼健康

American Society of Clinical Oncology 2003 Update on the Role of Bisphosphonates and Bone Health Issues in Women With Breast Cancer
By Bruce E. Hillner, James N. Ingle, Rowan T. Chlebowski, Julie Gralow, Gary C. Yee, Nora A. Janjan, Jane A.Cauley, Brent A. Blumenstein, Kathy S. Albain, Allan Lipton, and Susan Brown
J Clin Onco121:4042-4057.
(c) 2003 by American Society of Clinical Oncology.

目的:
更新2000年ASCO指導原則中雙磷酸鹽對治療患有乳癌婦女之所扮演的角色,及以此增進乳癌婦女的骨骼健康。

結果:
對X-光片證明有骨質破壞的患者,建議每3至4週以90mg帕米膦酸鹽靜脈輸液2小時或4mg唑來膦酸靜脈輸液15分鐘進行治療。沒有足夠證據顯示雙磷酸鹽的效果較其他優勝。患有骨質破壞但x-光片仍屬正常的婦女可開始
進行雙磷酸鹽的治療:而僅發現掃描異常但無證據顯示患有骨質破壞的婦女則不建議進行雙磷酸鹽的治療。骨骼疼痛的出現與否並非作為開始以雙磷酸鹽進行治療的決定因素。

在血清肌酐低於3.0mg/dL(265μmol/L)的患者中,干需改變其劑量、輸液時間,或間隔。必需避免帕米膦酸之輸液時間少S》》2小時或唑來膦酸輸液時間少於、5分鐘。根據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標示之任何藥品的劑量前必需進行肌酐的監控。
  腫瘤科專家,特別是腫瘤科醫師,必需例行和定期測定乳癌婦女患者是否發生骨質疏鬆的危險。治療小組必需提出一套維持骨骼健康的管理辦法。

結論:
雙磷酸鹽對許多骨轉移患者提供一種昂貴、非延續生命,但具維持性的效果,對治療骨轉移患者有效。目前的研究著重以雙磷酸鹽做為輔助的治療藥物。雖然新的資料著重於當停止治療時需以其他劑量或方法代替,以及如何以雙磷酸鹽配合其他的緩和療法,但這些並非目前的討論重點。

 
 
登錄時間:93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