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乳癌病友補助義乳及胸衣


目的

財團法人台灣癌症臨床研究發展基金會(以下簡稱本會)有鑑於乳癌發生率日益提高,進行乳房全切除之民眾在生活中往往有所不便,為了讓病友行動更為平衡並增進自信,本會在各界善心人士之贊助下,將於本年度再度展開「2021乳癌病友補助義乳及胸衣」專案計劃。

申請條件

限單側或雙側乳房全切除手術,且手術日期為2018年1月1日以後者方可申請本項補助。曾向本會申請者,請勿申請。

申請期限

經費來源

雅詩蘭黛集團粉紅絲帶乳癌防治宣導活動專款補助。

...

台灣癌症臨床研究發展基金會與美麗佳人攜手2021義乳/胸衣補助計畫

癌症患者的康復之路,需要妥善的醫療、堅定的心態與你我的協助!對於接受全乳切除手術的病友,因為身體外觀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有時會失去自信、承受沉重心理壓力,甚至影響行動平衡。為了舒緩肩背僵硬、麻痺和疼痛等不適,減低心理負面影響、協助病友重拾自信,本會今年將再度展開『2021補助義乳及胸衣』乳癌病友補助專案,除了與雅詩蘭黛集團繼續合作,今年並獲得美麗佳人Marie Claire加入贊助行列,一同攜手為乳癌病友盡一份心。本專案只要符合資格即可申請,但中低收入者優先。

身為全球唯一連結女性議題與人文品味的流行時尚雜誌美麗佳人Marie Claire,除了在宣導乳癌防治運動不疑餘力之外,也希望可以透過與台灣癌症臨床研究發展基金會在義乳/胸衣補助計畫的合作,幫助乳癌病友一同走上療癒之路,能夠勇敢面對乳房切除後的外觀與心理挑戰,活出自信、重新愛上自己。

在科技發達、醫療進步的現在,依然有許多女性因為缺少對乳癌的了解,或是仍抱有畏懼的心態而沒能及早發現,但事實上乳癌的早期治癒率相當高,只要建立正確的認識,加強日常生活保健及定期篩檢的習慣,就可以降低對生命的威脅。目前台灣政府的乳癌篩檢政策針對45-69歲的婦女,每2年可免費作一次乳房X光攝影,而40-44歲具乳癌家族史的高危險群,同樣享有每2年一次乳房X光攝影的免費檢查。由於政府的大力提倡,篩檢率逐年提高,讓我們得以早期發現乳癌,並進行治療。

台灣癌症臨床研究發展基金會很開心有美麗佳人Marie Claire加入一起呼籲大眾一起支持2021義乳/胸衣補助計畫,幫助更多乳癌病友邁上重建之路。

...

檢附文件


...

本會「乳癌病友補助義乳及胸衣申請單」

...

申請者之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

由進行手術之醫院所開立之診斷證明書正本 (須有「身分證號」、「全切手術日期」及「乳癌經全乳房切除」字樣)

...

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者,需檢附直轄市、縣(市)政府核發之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證明文件。


下載申請表

注意事項

  • 經本會審核通過後,將「義乳及胸衣領取單」副聯寄給申請人,請持單於預約期限(將顯示於副聯上)內與本會合作單位聯繫前往套量領取(領取時義乳為必要);總費用最高補助新台幣6,000元整,超出的費用需自付。
  • 為方便補助評估及後續業務執行,申請人須同意本會及轉介單位蒐集、處理或使用個人資料,如不同意及配合者恕難提供補助。
  • 本會保留審核與訪查受補助對象之權利,惟補助對象不得詐欺、謊報、積極傳遞不實之資訊或消極隱瞞或拒絕訪查,若有上開情事者,本會除追回補助款項外,且應負刑事及民事之責。
  • 依國稅局規定,本會補助款項皆非適用於免稅條款,因此補助金額皆需列入所得申報;據此,本會將依申請人提供相關資料(姓名/身份證字號),開立贈予所得扣繳憑單給申請人,若不願意者,請勿參加此補助活動。
  • 本辦法經本會董事會同意後公佈實施,修正或廢止時亦同,如有未盡事宜,本會得視情況另訂或隨時補充之。